題目:  很多人喝醋來養生,中國四大名醋之一香醋,又可以稱為甚麼? 

Ans: 1. 鎮江醋

鎮江醋又稱香醋,中國四大名之一。有一種獨特的香氣。鎮江醋一般需要釀製近三個星期,並且需要經過半年以上甚至5年的時間陳釀而成。

日本一項有關食醋類的研究指出,鎮江醋有較高的胺基酸含量,胺基酸對於維持人體健康很重要,若缺乏胺基酸,基礎代謝會變差,身體內熱量消耗就會降低,各種健康問題便接踵而來。

 

 

得獎名單

盧X秀/台中市

王X萍/高雄市

廖X華/嘉義市

汪X瑋/新北市

趙X遷/台南市

 

節目快訊
  • 游安順好人緣召喚各種民間親友團,走到哪被招待到哪?楊子儀順路帶大家見網友齊練鼓?品嘗在地特色肉圓,游安順貼心為楊子儀準備素口味、採完萊姆成功喝到老闆珍藏的二十年萊姆醋,眾人大呼好值得、體驗釣蝦竟讓張玉嬿放聲尖叫?分組競賽又是誰會勝出?各種私房景點讓在地人臧芮萱稱讚連連,還讓張玉嬿自嘆就像劉姥姥?敬請鎖定明晚8點【花甲少年趣旅行】!!
  • 節目異動:明天上午7點播出【守護我們的星球】,敬請準時鎖定!(原時段節目暫停播出一次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