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自曝當年顧嬰弄巧成拙 害兒高燒不退

2021/11/10 12:34 東森綜合

東森綜合由胡瓜主持的《醫師好辣》,日前找來新手爸爸蔣萬安、楊奇煜、柯有倫和吳大維上節目,暢聊育兒時發生的各種糗事。蔣萬安表示大兒子當年在美國出生,當地天氣日夜溫差大,小孩打噴嚏他就以為是感冒,幫他蓋上層層厚被,反而弄巧成拙,讓眾人誤以為孩發燒。而柯有倫和楊奇煜在老婆產子後,皆貼心的將孩子的清潔工作攬下,但遇到小孩的「黃金」,這兩人的遭遇卻是兩樣情。

 

前陣子喜獲次子的蔣萬安,在節目上表示這次育兒已擺脫新手爸爸標籤,從以前養長子的經驗中記取教訓,這次顧起小孩完全得心應手。但他分享當年大兒子在美國出生時,因為當地氣候日夜溫差大、晚上很冷,又因為孩子當時剛出生2週,「Baby只要一打噴嚏我們就會很著急」,於是就會幫他加蓋被子,再打噴嚏又再添加一層,結果小孩就突然發燒,隔天他們帶孩子去醫院檢查,醫生認為沒有大礙就放他們回家觀察,但隔天回診小孩狀況依舊,醫生詢問照料孩子的方式,才發現原來是他給小孩穿太多。醫生提醒:「Baby體溫偏高,他們是很怕熱的。」呼籲新手家長遇到這種情況時,不要過度恐慌。

目前兒子已經滿10個月大的楊奇煜,表示當初幫小孩清理排泄物這件事,是他老婆還在住月子中心時,就誇下海口答應說要學的事。某次帶小孩出門,搭電梯時發現按鈕上竟沾有糞便,當下他還心想誰這麼髒,結果往身上一看,才發現原來自己整隻手已伸進小孩的屁股裡,承接著他給的滿滿「驚喜」,嚇得他趕緊從爸爸包裡掏出濕紙巾清理現場。柯有倫則表示自己當初接到第一泡女兒的排泄物時,其實相當興奮,他滿臉幸福滿溢說:「因為我那時候才有真正做爸爸的感覺。」當下還開心的拿去跟老婆炫耀,女兒傻瓜的行為笑翻眾人。

柯有倫在節目中透露,一歲多的愛女其實有分離焦慮症,在她10個月大以前,只要媽媽不在就無法入睡,且會突然在半夜醒來,目前狀況已經改善許多,他和老婆輪流陪睡即可,「現在睡覺的時候,她自己會跑來我身上,一下子是趴在大腿、一下子是靠在肩上,然後我就戀愛了!」假如她還是睡不著的話,柯有倫就會玩她蹭過來的腳趾頭,摸著摸著就女兒就會進入夢鄉。同為新手奶爸的職能治療師黃彥鈞表示,哄小孩睡覺最重要的就是要讓他冷靜下來,所以在小孩睡前或洗完澡後幫他按摩放鬆,確實可以達到入眠的效果,而按摩正是感覺統合中的「觸覺」;第二種方式就是「前庭本體覺」,前庭是所有跟速度、頭部位置改變的動作有關,本體覺則是抱著小孩輕微施壓,給他們注入一點力量,他自己的經驗是「抱著小孩邊深蹲邊晃、然後再轉」,假如這一招沒效就再換招,每次大約10-15分鐘小孩就會睡著。更多精彩內容,請鎖定東森綜合32頻道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《醫師好辣》。

更多消息
節目快訊
  • 游安順好人緣召喚各種民間親友團,走到哪被招待到哪?楊子儀順路帶大家見網友齊練鼓?品嘗在地特色肉圓,游安順貼心為楊子儀準備素口味、採完萊姆成功喝到老闆珍藏的二十年萊姆醋,眾人大呼好值得、體驗釣蝦竟讓張玉嬿放聲尖叫?分組競賽又是誰會勝出?各種私房景點讓在地人臧芮萱稱讚連連,還讓張玉嬿自嘆就像劉姥姥?敬請鎖定今晚8點【花甲少年趣旅行】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