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晨熙當年遇火警急上樓救愛貓 消防員:應該要原地避難

2021/11/17 15:08 東森新聞

突發的天災人禍往往都讓人措手不及,東森綜合由胡瓜主持的《醫師好辣》日前不只找來固定的醫師班底,更邀請多位專業救難人員上節目,替觀眾解惑遇難時該如何及時處置。

楊晨熙在節目中坦言,回憶起六、七年前住處發生的火警事件仍餘悸猶存,當時的她住在10樓,某次搭著電梯到地下一樓倒垃圾時,經過8樓突然聽到巨響,一開始她不以為意,抵達垃圾集散處時才發現火災警報大聲作響,「當下我在一樓很好逃生,但我家還有五隻貓!」腎上腺素爆發的她,不顧危險直衝逃生梯、上樓救貓,經過8樓時還不忘先摸樓梯間的把手瞭解現狀,確認情況尚無大礙後便趕緊回家救出貓咪,最後才知道原來是那一層住家的精油燈在屋主不在時爆炸、導致整層都燒焦掉,胡瓜聽完則說:「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」消防員陳俊陽也提醒,火災發生時,若打開家門發現梯間都是濃煙,正確的逃生動作是待在家中,把濃煙可能竄入的門縫都塞住、接著撥打119並原地避難,「因為煙往上跑的速度是1秒三到五公尺,你是跑不過它的。」另外也建議民眾可以自己在家中安裝住宅用火警警報器,防範未然。

這兩年因COVID-19的肆虐,導致國人無法出國旅行、國內旅遊開始盛行,登山也因此成了民眾近期熱門的休閒運動之一。而登山活動除了裝備要攜帶齊全外,也要隨時留意身體的反應。徐瑋吟(鮪魚)在節目中透露之前去爬玉山時,同行的詹惟中、小鐘、民雄遇到高山症發作時,都是靠吃威而鋼減緩症狀,急診科柯世祐醫師表示高山症發作時,應該要緊急降低所在高度,笑說:「吃威而鋼應該是他們個人生理需求。」也解釋威而鋼應該是遇到高山肺水腫時預防性使用的,並且要在前一天吃。登山專家也補充道:「你現在沒有高山症,也不代表未來你不會有。」保暖沒做好、前一天的睡眠狀況差,都是影響因素。該集將於今(11/17)晚播出,更多精彩內容,請鎖定東森綜合32頻道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《醫師好辣》。

更多消息
節目快訊
  • 四人首次合作挑戰繪畫創作、楊銘威訪老友又被二度爆料乾脆互相傷害?旅程最後一天,王淑娟帶大家挑戰炭烤三明治,林煒又一次凸槌做出竹炭口味?步行至一旁廟宇周曉涵求籤再度失利?眾人連忙安慰找原因、遊鴨莊時導遊突然中離露一手替大家帶來驚喜?晚餐大啖台南各種小吃美食,交換禮物後眾人不捨擁抱道別,更有人差點落淚?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明晚8點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!
  • 三人一早來吃法國麵包,今天的旅遊清單是什麼呢?三人坐上吉普車,每個人興奮的像小孩一樣,原來今天一整天是范少勳的清單!準備帶著其他旅伴進行體驗一整天在地人的生活!是什麼樣的是,讓范少勳突然紅了眼匡?三人繼續前往下一站要體驗什麼?范少勳等人搭上搖搖船,范少勳驚聲尖叫,直喊要吐了?三人還要體驗什麼樣的清單?想知道更多精彩內容嗎?敬請鎖定今晚11點『演員們的旅行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