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棒主持《醫師好辣》徐乃麟感謝前輩胡瓜給機會

2022/02/10 17:56 東森綜合

東森綜合醫療談話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全新改版,重量級主持人「徐乃麟」正式加入東森電視主持行列,將以全新的角度帶領觀眾探討生活醫學,期待帶來更多醫學知識與娛樂的新視野,今(10)日舉行改版暨新主持人發佈記者會,東森電視大長官 徐瑞勇 總經理特地送上兩串「大辣椒」,祝福《醫師好辣》能夠繼續紅紅火火,為觀眾帶來更多醫學新知!

徐乃麟接棒胡瓜主持了7年的《醫師好辣》有口皆碑,他坦言心情是「戰戰兢兢」,更謙虛表示雖和胡瓜同年,但在業界論輩分的話,他還是晚輩,「感謝他讓我們後輩多一點飯吃,也非常謝謝他給我這個機會。」從未主持過談話性醫療節目經驗的徐乃麟,笑說:「但要找到比我更有經驗的,還真的不多。」因為他不只親力親為的照顧三個孩子、陪伴他們長大,就連當年雙親生病也是他親自照料,「過去面臨的醫療問題還真的蠻多的,所以這方面的常識我真的蠻多的,面對這次的主持,我相信我可以掌握的很好!」

徐乃麟談起當年父親身患糖尿病,在87歲那一年因多次感染進出醫院,最後一次感染住院時,他本以為跟以往一樣接受治療後、隔天就能出院,未料他隔天進棚錄影後就接到病危通知、晚上父親就逝世,他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:「其實糖尿病的痛感神經較差,一般人痛感是10分的話,糖尿病患者就是3~4分。」他坦言現在回想起來,就會發覺自己當初都沒有這些醫療常識,「我記得我父親走之前,偶爾都會跟我說他哪些部位不舒服,卻沒有意識到他其實應該是很嚴重了。」徐乃麟嘆:「我們為人子女的真的不孝,有什麼狀況的時候,就要帶他去徹底檢查了。」認為節目因傳遞許多正確的醫療知識,透過潛移默化的方式教育觀眾,他強調:「什麼財富都不是最重要的,健康才是!」

徐乃麟表示除了在節目上與醫師交流專業常識跟聽取相關醫學建議,最重要的是要確實吸收,將這些常識告訴家人、並提供親朋好友意見交流。記者問起近年演藝圈多位藝人意外逝世的新聞,他呼籲大眾收看《醫師好辣》,可藉由醫師提供的簡易方式進行初步判斷跟檢視,就醫時也能跟醫師達到更好的醫病關係。《醫師好辣》2/14(一)起將調整為週一至週四晚間11點播出,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東森綜合32頻道。

更多消息
節目快訊
  • 節目異動:明天上午7點播出【守護我們的星球】,敬請準時鎖定!(原時段節目暫停播出一次)
  • 節目異動:明天上午7點播出【守護我們的星球】,敬請準時鎖定!(原時段節目暫停播出一次)
  • 四人首次合作挑戰繪畫創作、楊銘威訪老友又被二度爆料乾脆互相傷害?旅程最後一天,王淑娟帶大家挑戰炭烤三明治,林煒又一次凸槌做出竹炭口味?步行至一旁廟宇周曉涵求籤再度失利?眾人連忙安慰找原因、遊鴨莊時導遊突然中離露一手替大家帶來驚喜?晚餐大啖台南各種小吃美食,交換禮物後眾人不捨擁抱道別,更有人差點落淚?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今晚8點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