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甲少年遊台南 巧遇國民奶奶「譚艾珍」溜孫

2022/06/30 10:45 東森綜合

東森綜合台全台唯一、跨世代明星旅遊實境節目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,每趟旅程都會由「兩位花甲明星及兩位少年偶像」結伴出遊,每位團員輪番擔任一日導遊、在有限的預算內親自規劃行程,帶領旅伴們走訪在地文化、行銷台灣,用歡笑淚水暢遊介紹寶島上的各處美麗風景。本週六(7/2)播出將第一季的最終章,由宋偉恩、呂雪鳳這兩位導遊帶大家繼續走跳台南大街小巷,自詡是台南人的宋偉恩,安排一系列「在地人帶路」的攻略路線,每個景點都讓前輩們盛讚不已,他雀躍到手舞足蹈的直呼:「叩謝三位哥哥姐姐。」非常逗趣。而這趟台南行的最後一天,呂雪鳳帶著旅伴們走訪她記憶中那些台南的老味道,與她一同沉浸在回憶中。而錄影當時,剛好再一個禮拜就是呂雪鳳的生日,許效舜、劉品言和宋偉恩三人便靈機一動想給她永生難忘的生日驚喜,沒想到卻讓呂雪鳳情緒大潰堤、痛哭失聲,場面相當感人。

由於宋偉恩的媽媽是台南人,加上他前陣子才剛在台南拍完戲,自認對台南相當熟悉,第三天當導遊時,帶著旅伴們走訪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「台南隱藏版攻略」。行程除了有宋偉恩和宋媽媽一起為大家準備的必吃美食清單,他還大膽的帶著長輩們挑戰水上活動—體驗搭風帆遊安平!兩位少年本來以為長輩們會很抗拒,但沒想到他們玩得更起勁,呂雪鳳甚至興奮地跑到船頭躺著、享受那片美麗的海景,感覺相當放鬆和自在。而擔任舵手的劉品言則意外地發現自己很喜歡掌舵,自嘲說:「原來我這麼有控制慾!」逗樂所有人。

接著一行人趕在日落前抵達漁光島,欣賞無邊無際的絕美夕陽時,巧遇了國民奶奶「譚艾珍」帶著孫子「新醬」在海邊放風,「新醬」的可愛樣貌也首度在電視上曝光。宋偉恩這一系列的安排,帶給他們許多意外的驚喜,讓花甲們讚譽有加,呂雪鳳更大讚:「很滿意!」讓宋偉恩聽完,整個人開心到跳起舞來,笑得合不龍嘴的說:「叩謝三位哥哥姐姐。」模樣相當搞笑。

擔任最後一天導游的呂雪鳳,不只帶著旅伴們走訪她各種記憶中的台南老味道,還帶著大家回到她以前討生活的所在地「安平天后宮」。眾人一走進廟埕,呂雪鳳就開始語帶哽咽講起往事,表示:「今天回來拜媽祖,就是要來回饋鄉親。」所以自掏腰包請國宴主廚辦桌招待鄉親,一旁的劉品言為了緩解氣氛,開玩笑的地說:「真的是Sugar Mommy。」非常貼心。後來大夥跟著主廚瞭解辦桌菜的文化,親手製作各式特色料理,在服務完鄉親飽餐一頓後,四人坐在廟門前津津有味地享受打工換來的辦桌菜。

錄影當時,剛好再一個禮拜就是呂雪鳳的生日,許效舜、劉品言和宋偉恩三人便暗地籌畫,想在旅程最後一天給她一個永生難忘的生日驚喜,於是眾人吃飯吃到一半時,許效舜便忽然開始降駕,拍著呂雪鳳的肩,對她說:「辛苦了,妳這數十年來的奉獻,神明都很開心,妳今生的奉獻,一切都會給妳一個公道。」這些話彷彿說中了呂雪鳳的心聲,讓她當場情緒潰堤爆哭。而事先就知道這是Set好的宋偉恩,卻被那震撼的場面給矇住,忘記自己被指派要去端出蛋糕的任務,所幸在劉品言的提醒之下,這個驚喜才順利完成。

這意外的安排,更加深了呂雪鳳想回台南落地生根的念頭,直呼:「我要回來!謝謝你們,我愛你們!」而主策者許效舜最後也被氣氛感染到落淚,坦言旅行的第一天跟著呂雪鳳到佛祖殿時,就被(神明)告知、且感受到的強大的能量,這個驚喜並非只是做樣子,他說:「我沒有要怪力亂神、宣揚什麼宗教,而是我們順勢而為,一路用真感情在走這條路。」這個組合彼此之間碰撞出來的火花,真摯又動人,也給了第一季完美的結局!第一季最終章將於7月2日播出,請鎖定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每週六晚間8點 東森綜合32頻道全台首播、每週日晚間8點 東森超視 33頻道播出。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第二季敬請期待!

更多消息
節目快訊
  • 節目異動:明天上午7點播出【守護我們的星球】,敬請準時鎖定!(原時段節目暫停播出一次)
  • 節目異動:明天上午7點播出【守護我們的星球】,敬請準時鎖定!(原時段節目暫停播出一次)
  • 四人首次合作挑戰繪畫創作、楊銘威訪老友又被二度爆料乾脆互相傷害?旅程最後一天,王淑娟帶大家挑戰炭烤三明治,林煒又一次凸槌做出竹炭口味?步行至一旁廟宇周曉涵求籤再度失利?眾人連忙安慰找原因、遊鴨莊時導遊突然中離露一手替大家帶來驚喜?晚餐大啖台南各種小吃美食,交換禮物後眾人不捨擁抱道別,更有人差點落淚?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今晚8點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