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漢典端懷舊客家菜 伊正感動淚崩憶亡母

2023/07/21 15:00 東森新聞

東森綜合台跨世代明星旅遊實境節目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,主打每趟旅程都有不同的2位花甲明星+2位少年偶像結伴出遊,每位團員輪流擔任一日導遊,並在有限的預算內規劃行程,攜旅伴們走訪台灣在地文化及美景,真實呈現跨世代藝人們的旅遊個性,激盪出不同世代的差異,記錄這充滿意外性且難忘的友情之旅!本週六(7/22)將播出第四季第四組「伊正、林美秀、陳漢典、黃姵嘉」第一集,體驗苗栗客庄山城風情。

相見歡當天,林美秀、黃姵嘉、陳漢典陸續抵達餐廳,第一時間認出彼此並給了深深的擁抱,壓軸登場的伊正上前和大家打招呼,竟叫不出曾在戲中扮演過他女兒的黃姵嘉,三人隨即玩起比手畫腳幫助他猜名字,事後他汗顏直嘆:「對姵嘉很抱歉,還好美秀化解了我的尷尬。」席間大家聊起自己的旅行地雷區,陳漢典率先自爆死穴是蟑螂,而黃姵嘉有懼高症,林美秀的剋星則是蝴蝶,伊正最害怕魚類,舉凡活魚死魚他皆不敢碰不敢吃,究竟這趟旅程四人能否完美避雷?還是各種踩雷?

 

首日行程由陳漢典擔任導遊,帶領大家重拾久違的童心,回到無憂無慮的孩提時光,第一站就是超硬派的叢林飛索,還沒上索林美秀、黃姵嘉光看高度已嚇到腿軟,在經過教練的平衡感訓練及安全把關,她們克服心中恐懼順利完成高空滑索,開始享受化身泰山穿梭山林間的刺激感。下午一行人前往生態農場,近距離接觸蠶的奇妙世界,從最基本的桑葉種植、養蠶、育蠶到製作蠶絲被,參與到了蠶短暫的一生,體悟生命歷程的可貴,尤其特別的是農家招待的蠶沙茶,跌破眼鏡居然是由蠶寶寶的糞便製成,開箱揭曉謎底全員秒傻眼,但無一不讚美它天然回甘又順口。

最後一站來到擁有三百年歷史的蘆竹湳古厝,懷舊童玩闖關彷彿重現兒時記憶,傍晚大樹下大啖客家美食,林美秀立馬視訊好友鍾欣凌分享好滋味,羨煞遠在北部的她。同樣熟悉的味道,連結家的情感與想念,伊正淚崩憶起與已故母親相處種種,致謝陳漢典巧妙的安排,找回了記憶中的感動。

另外,隨著全球疫情趨緩、邊境解封,花粉們敲碗已久的海外旅行來囉!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首度出國進行拍攝,由第五組組合「楊貴媚、洪都拉斯、曾莞婷、威廉、法比歐」,帶領觀眾深度遊香港,好吃好逛好玩通通一把抓!無論是踏青玩水親近大自然、滿足饕客味蕾享受,還是漫遊霓虹妝點的特色街道,一同身歷其境感受香港獨特的城市魅力。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每週六的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。

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第四季每週六晚間8點於東森綜合32頻道首播,每週日晚間10點於東森超視33頻道播出,網路平台每週六晚間10點 MyVideo獨家首播。

更多消息
節目快訊
  • 臧芮萱帶領旅伴挑戰溯溪,讓眾人一到就想落跑,不諳水性的張玉嬿究竟能否克服恐懼?楊子儀更直呼被姐姐圈粉?夜晚入住免裝備露營臧芮萱大展廚藝,游安順則化身二廚協助,遊戲混戰更是笑聲連連、楊子儀接棒第三天導遊帶大家體驗蔬食店家,獲得一致好評、四人化身酒保進行調酒大賽,究竟誰能擄獲老闆芳心?來到無人拉麵店,楊子儀不會操作機器更被張玉嬿笑好土?敬請鎖定週六晚間8點【花甲少年趣旅行】!!